我校举行“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学生成长”交流会


3月7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启智堂组织举办了“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学生成长”交流会。

交流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秀琴教授受邀从心理健康相关理论知识,谈心谈话、后续跟踪等实务技巧进行培训与指导。与会辅导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做了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和二级学院辅导员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和团体辅导,及时向学生提供精准支持,疏导情绪、缓解压力、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交流会上通报了学校新学期心理普查相关情况。本学期开学一周内学校对四个年级的24267名学生进行心理普查,有效测评24267人,有效率达100%。

学生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投稿:学生处    电话:8982013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