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心理协会开展“价值排序,择我所爱”价值拍卖活动


为了让大家在日益浮躁的现实生活中重新意识到身边存在的美好的感情,更好地让大家回归初心,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德州学院心理协会于1113日在事务与发展中心启智堂举办了“价值排序,择我所爱”价值拍卖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价值拍卖”活动,在“亲情、友情、健康、美貌、良心等”的拍卖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竞拍热情,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不同的人生追求、价值方向。在过程当中,同学们对自己意向商品均有必得之势,抬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第二部分为同学们在讨论中分享在此活动中的心得。在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自己所拍得物品进行了讨论与深思,包括所拍物品是否值得此价,未拍得物品是否感到惋惜等等。经过一番思考,咨询师对同学们的想法进行了总结与分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此次价值竞拍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也明白了“游戏可以重来,人生不可以重来,我们要抓住机会,脚踏实地,珍惜当下,以美好热情的态度对待生活。”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心理调适能力增强和心理健康发展;也透露出了一个道理:人生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不同的选择编织绘成丰富多彩的人生画卷,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才会无怨无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直致力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活动通过拍卖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价值观进行了思考,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择我所爱,爱我所择。希望同学们能借此契机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不舍本逐末,不随波逐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最终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