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心理协会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之“奔跑吧,我的大学”活动


今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积极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我校借此契机于10月10日下午举办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之“奔跑吧,我的大学”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投掷‘饭团’”游戏,本轮游戏十分考验成员们之间的团体协作能力,成员间彼此相互配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轮是“点球大战”游戏,成员听歌识曲抢球接歌,既考验同学们对音乐的熟悉程度,又需要同学们迅速的反应能力。本轮游戏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成员间的氛围也更加轻松融洽;第三轮是“彩球爆破”游戏,同学们或各自为战,或互相结盟,在本轮游戏中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勇拼搏、团结友爱的品质。最后同学们根据前几轮游戏取得的线索,到学校各处的任务点寻找密码箱的密码。同学们在校园里奋力奔跑寻找信息,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解答谜题。这些充满趣味性的游戏让同学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一些心理知识。

另外,在游戏中,不仅有想赢得比赛、为团队作贡献的“守护者”,也有伪装成学生,混进护卫队、破坏计划的“破坏者”。“破坏者”之间互相不知道彼此身份,需要成员自己观察,寻找自己的同伴。而“守护者”不仅要完成比赛,更要提防“破坏者”破坏计划。游戏也因此增添了许多乐趣。

加强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我校也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关注心灵健康的意识。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