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通知

 

各学院: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中的作用,决定开展第五届德州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2021年6月10日18:30

二、决赛地点:求实楼4009报告厅

三、决赛形式:模拟情境展示。比赛选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设置题目,选手随机抽取模拟情境题目,在规定时间内给来访者进行朋辈心理辅导。来访者由比赛组织方安排。

四、参加人员:进入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的团队(包含指导老师和学生),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或宿舍心理守护员(每学院6名)。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参赛团队至少提前30分钟到赛场抽取上场顺序。

2.请与会人员按时参会签到,学生处负责核对到会人员,18:15前入场完毕,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无故缺会,并于6月9日下午4:00前将确认参会的人员名单电子版(见附件)报至邮箱dzuxlzx@163.com。比赛开始前,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关闭或调至静音,比赛开始后不准接听、拨打手机,不得随意出入,严守纪律,保证秩序。

3.严格请销假制度。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要提前向学生处负责人请假。

4.请与会人员认真做好记录,会后及时沟通、认真学习。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8日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