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德州学院心理团辅活动的通知

 

主题

时间

人数

带领者

毕业换乘车站

——毕业生主题心理团辅

5月18日

(14:30-16:30)

20人/次

颜子凡 崔弘

失恋驿站

——大学生恋爱情感主题心理团辅

5月25日

(19:00-20:30)

20人/次

刘筠 李晓燕

疏通爱的河流,唤醒蓬勃的生命活力

——家庭关系团体心理辅导

5月13日

(19:00-21:00)

5月18日

(19:00-21:00)

5月24日

19:00-21:00

20人/次

孙爱军 王思

向日葵成长计划

——社交障碍主题心理团辅

5月18日

(16:00-18:00)

5月26日

14:00-16:00

20人/次

  张秀琴 李华君 魏海玲

一“室”温暖,共绽芳华

——宿舍关系主题心理团辅

5月20日

(14:30-15:30)

5月27日

(14:30-15:30)

    20人/次

王培培

我的时间我做主

——拖延症主题心理团辅

5月15日

(14:00-16:00)

5月22日

(14:00-16:00)

5月29日

(14:00-16:00)

15-20人/次

杨莲莲 蔡依璇

 

                

毕业换乘车站——毕业生主题心理团辅

(颜子凡  崔弘)

时间安排:

5月18日(14:30-16:3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对于毕业或就业感受到较大心理压力,并产生一些情绪困扰的;或想更好面对毕业后学习工作生活,尽快适应新角色的2021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活动目的缓解毕业生心理压力和焦虑,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增强面对未来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塑造积极平和的健康心态,学会合理规划生活、学习和职业。 

领导者简介:

颜子凡,谢菲尔德大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硕士,国家沙盘游戏咨询师、心理咨询师、英国辅助医疗协会会员。

崔弘,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 信息与传播学 硕士研究生 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任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失恋驿站——大学生恋爱情感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刘筠  李晓燕)

时间安排:

5月25日(19:00-20:3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ta凭什么离开我?”“ta欺骗了我、背叛了我们的爱情”“ta从来都没喜欢过我”“男生/女生没一个好东西”“我是不是不够好、不值得被爱?”“没有ta生活还有什么意义!”“爱情是不是根本就不存在?”如果你也被这样的情绪所困惑着,欢迎你加入失恋者联盟,我们可以一起来探讨,你所关心的问题。

活动目的:引导成员正确认识爱情,澄清爱情取向,端正对待爱情的态度,掌握处理爱情中各种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爱情。

领导简介

刘筠,德州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心理学会会员,擅长认知行为疗法、艺术性表达治疗、沙盘游戏和绘画分析等多种心理学技术,山东省青春健康优秀师资。

李晓燕,山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疏通爱的河流,唤醒蓬勃的生命活力——家庭关系团体心理辅导

(孙爱军  王思)

时间安排:

5月13日(19:00-21:00)

5月18日(19:00-21:00)

5月24日(19:00-21:0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希望改善亲子关系的学生

活动目的:增强与父母沟通交流的能力,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感,使家庭关系更加融洽,使家庭成为更温馨的港湾,实现家校共育。

 

领导简介

孙爱军,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德州学院副教授,教育硕士研究生,山东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全国幸福家百优讲师。学习过精神分析、意象对话、格式塔、催眠治疗、音乐舞动治疗、绘画治疗、沙盘游戏治疗、积极心理学等多种心理治疗流派,有十几年的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经验。

王思,能源与机械学院辅导员,讲师,心理健康高级指导师,山东省心理学会会员。

 

 

“向日葵成长计划”——社交障碍主题心理团辅

张秀琴、李华君、魏海玲

时间安排:

5月18日(16:00-18:00)

5月26日(14:00-16:0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在人际关系等方面有困扰,想改善的学生

活动目的:通过在团体中的自发人际互动,找到有相似生活感受和经历的人,内心与他人产生联结共鸣,不再孤独。利用每个人不一样的视角,像照不同的镜子,能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自己及存在的困惑,看待事物的视角变得更多元。每个团体成员既是受助者,也是助人者,在为他人赋能的同时也为自己赋能。团体能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成员有勇气尝试新的行为,并将团体中的改变带到生活当中去。

 

领导简介

 张秀琴,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学术委员会(本科组)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山东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评审专家,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聘少年法庭心理专家,德州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和巾帼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处处长。

 李华君,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魏海玲,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

 

 

“室”温暖,共绽芳华——宿舍关系主题心理团辅

(王培培)

时间安排:

5月20日(14:30-15:30)

5月27日(14:30-15:3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人际关系敏感,希望改善宿舍关系并期望在这段关系中收获个人成长的学生

活动目的:从认知、情绪、行为等角度,收获有效沟通的技巧,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在交往中收获友谊和快乐。

 

领导简介

王培培,化学化工学院正科级辅导员,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会员,擅长NLP心理实操技能系列课程,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潜心研究适合大学生心理成长的训练体系。

 

“我的时间我做主”——拖延症主题心理团辅

杨莲莲蔡依璇

 

时间安排:

5月15日(14:00-16:00)

5月22日(14:00-16:00)

5月29日(14:00-16:00)

团体简介

适合人群:适合有拖延症,经常把该做的事情拖到最后一刻才完成,没有计划、没有目标的大学生群体。

活动目的:使学生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能够合理的规划好时间,做时间的主人,拒绝拖延症,形成完善的人格。

 

领导者简介:

杨莲莲,德州学院教师,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担任德州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兼职咨询师,曾任西南大学阳光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咨询师,多次参加有关心理咨询伦理、团体辅导、心理危机干预以及系统式家庭治疗等培训。咨询时长达500多个小时,主要关注学生的情绪(如抑郁、焦虑)、自我(如自我认同、自尊、自信)以及人际关系(如家庭关系、恋爱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善于运用精神分析疗法、认知行为疗法以及系统式家庭治疗的方法疏解来访者的心理问题。

蔡依璇,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多次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培训。主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方面问题,善于运用森田疗法以及系统脱敏治疗方法帮助来访者疏解心理问题。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