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1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1〕6 号)和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多彩校园 健康心态 蓬勃人生

二、活动安排

详见《2021年德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附件1

三、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是集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学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二)突出主题,确保实效。各单位要以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以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鼓励各学院在教育月期间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结束后,请于6月10日前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及特色活动图片(10张以内)打包发送至dzuxsc@163.com。

附件:

1. 附件1  2021年德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docx

2. 附件2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pdf

3. 附件3 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的通知.pdf  

 

德州学院工作部

20215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