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园地

辅导员园地

首页 >> 辅导员园地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优秀案例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工作水平,5月18日下午,德州学院辅导员优秀案例分享会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启智堂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2019年山东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获奖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武兵老师进行分享,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武兵老师从个人工作案例回顾、省级获奖工作案例分析、工作经验总结、思想碰撞与心得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交流。首先,他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一次督学交流会、两个体温枪、三百多名学生一对一谈话等思政教育工作的细微场景出发,阐述在学生工作过程中要着眼学生全面、个性发展,用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关注学生思想和内心、努力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随后,武兵老师分享了三点工作经验:第一,明确辅导员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第二,学会用“大爱”撑起树人之基,用真情“谱写”育人之路;第三,紧扣时代发展主旋律,不断创新育人理念和方法。最后,与会人员针对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分享会有利于总结和展示我校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成果,为辅导员探讨学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推进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