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园地

辅导员园地

首页 >> 辅导员园地 >> 正文

学校开展“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与方法”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访问次数:

为提高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拓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思路与方法,5月31日下午,学校于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启智堂举办“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与方法”专题研讨会。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刘娟老师做了关于“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与方法”的专题报告,从辅导员职业价值体现角度探讨了谈心谈话工作的重要性。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经验,在报告中谈到,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应以学生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符合学生成长规律,需遵循教育、尊重、求实、时效、个性、保密原则,并持续关注谈话效果。会上,各学院的辅导员就谈心谈话工作的心得展开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收获良多。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学校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提高辅导员在谈心谈话方面的工作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交流与沟通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