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赵正阳:汇聚点滴 奔赴热爱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访问次数:

 


赵正阳,中共党员,就读于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任体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19级体育教育本科二班学习委员。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和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德州学院“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今年执裁山东省体操锦标赛。

赵正阳在热爱中进步,在成长中热爱。她在体操锦标赛的执裁工作中认真负责,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体育道路上坚定不停地奔跑。

抓机遇 勇担当

热爱和进步可以是双向的。2021年,赵正阳考取了国家一级体操裁判证。幸运的是,2022年,赵正阳便收到了山东省体操锦标赛的选调函。体育涉及的专业范围很广,体操又对专业性要求很高。赵正阳考虑了一段时间,她觉得自己不能放弃。她表示,如果放弃了这次机会,或许自己会后悔。对她来说虽然是一个挑战,但人生不就是这样么?时刻充满着挑战,只有这样,自己才会成长。

虚心负责 踏实认真

为了做好裁判工作,她认真地复习了2021年所学的有关裁判扣分的理论知识,不仅如此,还认真温习了国际少儿体操扣分细则,并将其做了详细的笔记。即便如此,作为新人的赵正阳在担任裁判工作的过程中仍会有很多问题,这时她会虚心地请教裁判长和经验丰富的裁判员。赵正阳深知,即便是0.01分对运动员来说也许意味着与冠军擦肩而过,所以,她不敢有丝毫松懈,以此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准备。

心怀热忱 始终不渝

“勉为其难的坚持比不上发自心底的热爱”,对于体育的热爱,赵正阳用一句“我从不后悔选择体育”来诠释。学习体育的这些年,赵正阳体会最深的就是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那是一种永不放弃和坚持向上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它时刻保持着进取之心,勇攀高峰。

雄心壮志 为国争光

“体育运动帮助你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赵正阳说。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体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希望自己能在裁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有一天自己能身披国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