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董劭宇:越努力 越幸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访问次数:

姓名:董劭宇 院系:医药与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

成绩:中共预备党员,任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德州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优秀校内事务助理”荣誉称号,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初见董劭宇,给人感觉很文静,很清秀,身边的同学评价她“很上进,很勤奋”,对于取得的成绩,董劭宇认为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丹心向阳 初心向党现在回想起入党那一刻,董劭宇仍然很激动,“当得知自己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那一刻起初有点懵,但随后整个人变得很激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董劭宇从小就向往的一件事。爷爷奶奶都是农民,他们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是亲身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逐渐走向富强的那一代人。在她很小的时候,爷爷奶奶经常跟她谈起以前的事,并教育她要感党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更是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渐渐地,党在她心中深深扎下了根,董劭宇也埋下一粒成为共产党员的种子。

进入大学,对于学校组织的活动,她每次都积极参加。作为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她多次参加南丁格尔志愿活动。活动中,她发挥专业优势,为学院和周围的社区的居民测血压、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等等。她说,虽未入党,但自己要以共产党员为榜样,向党靠拢,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带上熠熠生辉的党徽。如今,董劭宇身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

直面挫折 奋力拼搏在学习方面,董劭宇连续获德州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开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给自己设了限,把自己圈进了条条框框”。起初,她自信心不够,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所以有一段时间她的情绪很消极。但所幸,在这段灰色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给了她很多的帮助,在谈心中董劭宇一点点释放了自己的压力,她变得越来越自信。她说:“有时,人在死胡同里跳不出去,容易产生消极情绪,但是当你从另一方面看待的时候才发现之前的事情本来很简单。”从这以后,她一直坚持不懈的学、坚持不懈的问,累了或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电影,短暂的休整过后,不仅放松了自己又会重新燃起学习的斗志。

在学习上,董劭宇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穿插学习就是其中的一个。她常常利用半天时间学习两门课程。此外,她还很注意劳逸结合,每学习50分钟或1小时,便休息5-10分钟,让眼睛和大脑及时休息。

肩扛责任 平衡生活学习优秀的董劭宇在工作上同样出类拔萃,她曾担任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优秀校内事务助理”荣誉称号。对她而言,如果没有体验过工作,那么大学是不完整的。

董劭宇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她会在前一天晚上安排自己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常常会拿笔记下自己的计划,并严格执行。她认为,如果制定了计划不去执行那就相当于什么也没做。如果遇到紧急的工作,她也会想方设法完成当天的计划。正是这股“拗”劲,让董劭宇收获很多。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