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袁梓萌:​执着于未来 坚持于当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访问次数:

姓名:袁梓萌 院系: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 成绩: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获“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荣誉称号,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六届德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国家级竞赛二等奖、校级竞赛二等奖、 “三好学生”、 “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取得一个个成绩背后,是袁梓萌长期努力和坚持的结果。

学习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袁梓萌抓住一切课余时间学习。每天早晨7点,袁梓萌会准时出现在教学楼旁的一处空地上,专心做题、背书,丝毫不为外界所动。对于学习方法,袁梓萌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办法。她不仅仅看书,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逛了许多学习论坛,浏览许多的精华帖,并把其中有用的摘抄下来。她为自己设立清晰的目标,并不断向此努力。此外,袁梓萌一直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顺境与逆境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当有一点儿松懈或迟疑,她就会为自己加油打气,她相信: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终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在 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和 “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

袁梓萌一直坚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她没有放松实践。她一边做老师的科研助手,锻炼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一边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在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时,袁梓萌最初抱着 “试试水”的心态,积极准备,没想到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增强了她的自信心。袁梓萌表示,通过参加各种竞赛,让她结识到很多优秀的同学,也让她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也让她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

袁梓萌说:“成绩只是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永远进步。”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接下去的路,她将会继续努力,不畏困难和挫折,奋勇向前,用行动诠释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