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德州学院学风建设“十佳”系列之十佳大学生孙志海||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访问次数:

    孙志海,男,中共预备党员,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该生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作风扎实,为人坦诚。自2016年入校以来,就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一年的大学学习,个人学习成绩、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2017年,为响应国家号召,踏上了绿色迷彩的军旅生涯,服役期间,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并在野外驻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训练标兵”。2019年,退伍返校后,仍然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 




                        


     


              

 

 

 

 

 

 

 

 

 

 


获奖记录

在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学金;德州学院三好学生;德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学习之星”;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信仰之星”;德州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计竞赛二等奖;德州学院军训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德州学院优秀征兵宣传员;

 在2018-2019学年获得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制教育活动一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届山东省大生创业计划三等奖;

 在2017-2018学年获得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学金;德州学院三好学生;德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战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一、思想积极,一心向党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入学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于2020年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保持较高的政治敏感性、先进性,还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党史和党章知识,用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来武装自己,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他还关心时事政治,主动了解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了解掌握在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组织反映,协助组织上做好大学生的稳定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体现了党员的政治觉悟。



二、热血男儿,参军入伍

受家庭的影响,我从小就萌生了当兵的梦想,“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青春红似火,追梦正当年,于是在大一下学期报名参军,在2017年9月份应征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部队,在服役期间,积极表现,认真训练,在2018年度野外驻训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上级领导和战友们的赞赏,荣获“训练标兵”营嘉奖一次,于2019年9月退伍,回到德州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三、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始终把“有志者,事竟成”作为自己学习的座右铭。首先是学习好本专业所有课程,增强系统学习、全面掌握意识,抓住要点重点,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上课时注意听讲,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课后笔记。课下经常与同学们讨论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求教,直到理解掌握为止。其次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自己还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努力扩大知识面,全面提高文化素质,争做学习型人才。始终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努力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学习中不死记硬背,不以应试为目的,在消化理解上下功夫,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年来,学习成绩优秀,每个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四、磨炼意志,丰富生活

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为班级发展出谋划策,乐于帮助他人,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比赛,获得较好成绩;参加学校的科技创新比赛,被评为德州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优秀创新人才,努力争做创新创业好青年。该生还养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注重自己的品行,每周坚持3公里跑步打卡,不仅强身健体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大学期间,加入学管会教育事务部,坚持服务老师、服务同学,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丰富个人的工作经历,提升组织和表达能力。回校后又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和班级副班长,经常关心同学的生活及学习,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和集体原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学生会成为学生的贴心人。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五、无私奉献,青春担当

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我积极帮助同学解决。还参加学校乃至社会上公益性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我积极报名防疫宣传志愿者,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做好进出与外来人员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测温、消毒工作,还积极与村民沟通,讲解科学的防疫知识。毅然选择战斗在社区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防控、捐款捐物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经过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所在的社区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在2020级新生军训中,我主动要求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切的成绩终将属于过去,明日又将迎接新的挑战,习主席曾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青春岁月,把我们的青春融入到祖国复兴的洪流之中,在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最后我再一次感谢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谢谢你们。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