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梁晓东、姜猛、辛兵、宋明磊:别样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7  访问次数:

从左到右:梁晓东、姜猛、辛兵、宋明磊

 阳光、帅气,是裁判团的四位成员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他们虽然不是篮球赛场上的主角,却默默地付出,为所有人展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怀着对裁判行业的热爱,宋明磊、姜猛、梁晓东、辛兵四位幽默风趣、沉着冷静的大男孩在裁判这一领域中追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谈及一步步成为裁判员的过程,姜猛表示,首先要有浓厚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次要熟练掌握裁判基本法规法则;最后要注重实践,积极参与比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掌握专业知识和裁判技能,回归课本学习。梁晓东说,在外人看来,或许裁判法规法则是冗长枯燥的,但只要你有兴趣和爱好,就会有一种求知欲望促使你主动去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

 一场精彩的球赛不仅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还需要两个裁判的共同合作,才能给出公平、专业的裁决。宋明磊与姜猛是一对老搭档,不仅在学校里主持比赛,还参加过大型的省级、市级比赛,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与赞扬。正是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在大二时就被老师选中执裁 “山东省百强县篮球赛德州赛区预选赛”及 “德州市级篮球赛”等大型比赛。经历过大型比赛的他们,不但开拓了视野,也增强了自信心和实战经验。

 作为裁判员,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保证判球不失误外,还要照顾球员与观众的情绪。例如当进行罚球时,要让观众安静下来,给球员一个安静、放松的氛围。

 当记者问到他们对裁判员的看法时,他们认为裁判员首先要遵守职业道德,具有公平公正的品德。其次,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能够掌控整场比赛,考虑比赛者的心态和观众的观看热情,具备较强的应变能力,把握好尺度。宋明磊举例说:“一个哨声的响起,在外行人看来或许微不足道,不算什么,但对比赛效果具有重要影响。”最后,裁判员之间要有沟通协调的团队精神,遇事果断、不犹豫。

 通过此次采访,我们不仅对裁判员有了新的认识,同样也感受到他们自身的青春活力以及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信心。在此,祝福他们在裁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未来的日子飞得更高,生命更精彩。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