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德州学院2022年预定新兵答疑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访问次数:

 为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预定新兵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流程和注意事项。3月3日,我校武装部于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二楼启智堂组织了预定新兵答疑座谈会。

 德州学院武装部国防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于2022年3月3日在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二楼启智堂组织实施了预定新兵答疑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有学生处刘吉强老师、国防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5名退役老兵及15名应征大学生参加,座谈会由国防咨询服务中心副会长牛祥斌主持。座谈会上传达了2022年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今年选兵条件、时间节点、优待安置政策、参军流程等工作程序和要求,深入宣传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意义,并希望应征大学生能提高政治觉悟,投身国防事业。


 期间,退伍老兵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给应征青年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心得体会和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从军收获、舒发了报国情怀。就“新兵们”提出的役前集训期间手机管理、训练强度以及淘汰机制等问题作出解答,并鼓励“新兵”勇于选择艰苦地区,不惧淘汰制,从一始终。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国防教育办公室刘吉强老师对相关政策信息,入伍步骤和相关要求与规定进行总结介绍,肯定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宏才大志和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部队接受锻炼洗礼的献身精神。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对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视,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他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

 正值青春年华,当代大学生应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为青春增添一抹美丽的迷彩色。

 接下来,德州学院武装部国防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将树立精准征兵理念,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源,奋力扛起征兵工作新使命,将会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部门的正确指导及带领下,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屏)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科学推进征兵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ed60826fce0156013cc853de2513c9a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