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2021年德州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访问次数:

6月1日,德州市政府、军分区在我校举行2021年度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德州军分区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副司令员邵新利、德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长进、我校副校长迟沂军出席,仪式由邵新利主持。市直相关部门、德城区人武部、各高校负责人和武装部长、我校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

迟沂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素质结构和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落实习总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推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大力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活动,将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张长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主体在学校,主责在各级政府及其征兵办公室。各高校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一站式”征兵服务站建设。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与精准动员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实效。

刘志刚结合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介绍了国家、省、市的征兵政策、征兵要求等,并鼓励同学们带着青春梦想,树立起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成才之志,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从校园走进军营施展才华。

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合唱声中结束,与会领导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征兵宣传展板,征兵工作宣传员就2021年征兵的应征条件、入伍流程、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优待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