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预防和减少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体育学院于2023525日在体育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舒展心灵,扬帆起航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和观影辽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心理网格员代表纷纷发言,针对青春期人际交往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学们结合成长经历、学习环境、班级事件、个体困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讲述了自己和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感受,也对学校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提出了学生角度的建议。与会老师们倾听了同学们的反馈,并就一些典型、共性问题做了积极回应。

会议中,薛文辉老师和辅导员刘长龙老师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我们应该怎么改善为主题展开具体讲解,以不和谐的表现、主要影响因素、改善关系的建议、人际关系沟通技巧、四个方面普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强调心理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并及时上报出现异常心理的学生情况,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切实为同学们的生活成长提供帮助。

座谈会结束后各心理网格员组织各班级同学进行“观影辽心”心理健康教育观影,观看《心灵捕手》电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召开,为体育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为达到“舒展心灵,扬帆起航”的育人目标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