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手向红旗”青春拼贴诗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访问次数:

诗词风骨永不变,恒久醇香自远流。为重温革命先烈故事,引导同学们激发热情和斗志,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5月26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学生举办“我以我执新笔,我以我手向红旗” 青春拼贴诗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将报纸、杂志、以及其他书面来源上有关青春爱国的词语、短句剪贴下来,按照自己的灵感进行了再创作,重新拼贴成一幅新的诗词作品。在活动中,参赛人员被分为不同的小组,每组成员都竭尽全力,认真参与其中,全神贯注地查找可用素材,积极讨论、揣摩拼贴诗的内容。创作完成后,各小组依次展示成果,并由小组代表上台分享了感悟。

此次活动,增强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责任感,进一步促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子担当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以文化土壤,从中华诗词中获得能量与动力,以坚定的底气、蓬勃的朝气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脚踏实地学习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