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用心守护,从心启航”心理网格员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

为加强班级心理网格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网格员朋辈辅导的专业能力,体育学院于2023518日在体育楼0301教室举办“用心守护,从心启航”心理网格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茜老师进行授课,体育学院全体心理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高茜老师围绕大学最尖锐的矛盾及寝室关系,我们应该怎么改善为主题展开具体讲解,以不和谐的表现、主要影响因素、改善关系的建议、人际关系沟通技巧、四个方面普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剖析现实案例,向各年级心理网格员们教授了快速识别异常心理的方式,她强调,心理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并及时上报出现异常心理的学生情况,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切实为同学们的生活成长提供帮助。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提高了心理网格员的朋辈互助能力与专业化水平,为后续各班心理工作展开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也为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