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5月15日-16日,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邀请2020年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南民族大学安树庭作培训指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培训分两个环节,主题报告环节,安树庭老师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实践路径——基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角》报告,阐述了矛盾论思想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中的价值与应用,从“一个理论”“三种斗争”“四方维度”三个方面分别就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优化路径、赛事环节的剖析与应对、以赛促行的思考与实践进行分享和交流。他提出将显性理论和隐性理论密切结合、熟练运用,助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赛事培训环节,安树庭老师从日常工作积累的重要性到科学高效的团队备赛,为备赛团队讲述应如何抓住问题矛盾点,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学生工作案例中,使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顶天立地;用案例真题,复刻比赛现场,分享各比赛环节的备赛方法与技巧,以及比赛现场需要注意的细节。他指出,要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事设置中汲取素质能力提升的智慧,成为视野更宽广、格局更宏大、追求更崇高的辅导员。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总体要求,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已先后举办7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校内比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有效提升了辅导员职业素养。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