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德州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访问次数:

5月16日,德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张秀琴、孙爱军、张楠、陈瑛琪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11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决赛采用模拟情境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利用心理学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给来访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心理困惑。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为获奖的队伍进行颁奖并点评。

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对于普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促进朋辈相互支持与陪伴,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