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访问次数:

5月8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赋能心理,护航成长”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苏琪教授进行授课。苏教授以“情绪的识别与管理”为主题,通过绘画心理学与认知行为疗法(CBT)相结合的形式,带领辅导员进行“情绪的旅行”,一起探索情绪的产生,发展与变化。团辅结束后,苏教授对情绪发生的机制,情绪管理的原则以及表达性艺术治疗方法进行了简单解释,并与辅导员就心理危机干预方法进行分享与探讨。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帮助辅导员掌握了“以画识情绪”的情绪识别技能,对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中的前置性作用,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