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辅导员队伍内涵式发展,4月25日,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大赛并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

经过初赛选拔,1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含“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案例分析”以“AB角随机组合”的形式开展研讨,分组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杨康平、能源与机械学院王思荣获一等奖,音乐学院李曼宁、体育学院禹亚辉、医药与护理学院蔡胜男、经济管理学院韩英荣获二等奖,法学院李梦妍、化学化工学院王培培、纺织服装学院魏海玲、音乐学院陈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李建、经济管理学院刘爱敏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一次集体练兵,学校将充分运用此次比赛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