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开展“民警面对面”反诈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3日下午,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民警面对面”主题活动——“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德州市德城区政府副区长、德城公安分局局长郑虎,湖滨北路派出所所长秦治国,学校警务室常驻警官孙卫国大队长,德城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娄斌等出席此次活动。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了报告会,并在会前同郑虎进行了深入交流。迟沂军指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关系到师生的财产安全、身心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推进警校联动、携手共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报告会上,郑虎首先做动员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网络电信诈骗的现状和特点、典型案例的发案原因分析,教育大家认清危害、提高自防意识,提醒大家重预防、切源头,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有多年反诈经验的娄斌同志,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了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生活中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及时报警处置,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整场报告会精彩生动、气氛热烈,对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筑牢校园防诈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防骗能力,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保卫处负责人主持了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各教学单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