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水相体系中Suzuki的偶联反应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访问次数: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化学视野,培养同学们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化学素养。11月8日,学校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二楼崇德居开展以“水相体系中Suzuki的偶联反应研究”为主题的导师面对面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刘雷芳老师作为主讲导师。Suzuki偶联反应是一个较新的有机偶联反应,零价钯配合物催化下,芳基或烯基硼酸或硼酸酯与氯、溴、碘代芳烃或烯烃发生交叉偶联。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26名同学参加。

  刘雷芳老师分析Suzuki的偶联反应的研究进程和反应优点,介绍了相关反应和相应配体,以及关于Suzuki偶联反应的论文和Suzuki偶联反应的发展方向。用寓教于乐、活泼生动的教学形式培养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大大的拓宽了同学们的化学知识面。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化学的魅力,将更多的化学知识普及到同学们,从而引导同学们形成独立思考化学问题的习惯。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