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艺术与科学和STEAM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访问次数:

 

 

 

  为拓展同学们的眼界,打破学科间的壁垒。11月1日,学校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二楼博学谷开展以“艺术与科学和STEAM”为主题的导师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唐延柯教授作为主讲导师。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能源与机械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法学院等7个学院共20名同学参加。

  唐延柯教授重点从艺术、科学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重实践的超学科教育。有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STEAM 教育倡导将各个领域的知识通过综合的课程结合起来,加强学科间的相互配合,发挥综合育人功能,让学生在综合的环境中学习。例如物理方程中所产生的力的曲线具有艺术美,树叶飘落也与物理中的万有引力相关,沸腾的开水上蒸汽的热对流也具有艺术美。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了解不同学科间的联系,提高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