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朋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考研心理“加油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访问次数:

 



10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丁晓莉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二楼启智堂开展导师面对面活动,主题为经管专业考研现状分析。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等三个学院共67名同学参加。

丁晓莉老师从经管专业考研现状,分析了考研的变化和考研的现状,强调同学们必须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只有知道自己为什么考才能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介绍了考研的两大方向,学硕和专硕的不同,以及考研各板块分数的构成,同时老师也建议同学要与考研导师沟通保证信息对称。除此之外,老师还指出了 “懒散”和”手机“是考研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克服。在活动尾声,丁晓莉老师特地展示了去年经管专业考研情况,并针对一些有弱势科目的同学推荐了相关考研专业。

经过老师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了读研是提高自我价值的机会,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明晰心中应有根鞭子随时鞭策自己。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