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葛承宝:抱朴守拙 行稳致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访问次数:


葛承宝,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兼任秘书处部长。在2021—2022学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德州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德州学院“三好学生”,德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自入学以来,葛承宝同学积极进取,热爱生活,努力且认真,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在学习上,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科研方面,追求“求实创新”,在社会实践上,将实践扎根于心中,将奉献精神体现在行动中。

抓住机遇 勇于挑战

在2022年面对老师提出让葛承宝担任学生会主席时,葛承宝同学抱着试试的心态接受这份挑战。他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要不畏艰难,勇于挑战,敢于吃苦,就能取得较好的成果。在任职期间,葛承宝协助老师圆满完成了2021年创城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及2022级新生入学军训工作。

循序渐进 积少成多

葛承宝同学表示,在学习时做到不贪多,循序渐进,不避重就轻,要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做到专注学习,提高专注力,专心致志是高效学习的前提。“万事贵在坚持”,学习也是如此。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葛承宝在学习上的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他表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自己对于学习从不松懈,较难的专业知识也不轻易喊放弃。

知之非艰 行之惟艰

“力行而后知之真”他表示,只有自己投身于社会中,才明白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参加社会实践是了解社会,了解国家的一种途径,通过社会实践才能拓宽自己的视野,才能更全面的发展自己。葛承宝同学不仅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餐厅回收餐具志愿者”等德州学院的志愿者工作,还返还家乡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投身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养老院,为老人解答疫情防控的知识等。

葛承宝同学所在实验室团队的“大气臭氧污染形成潜力大数据集的创新构建方法及其特征研究”为题的项目获得省级立项。他表示,作为一名环工人,他希望为祖国的环境监测及净化奉献一份力量。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