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德州学院“资助业务解读及相关软件操作” 辅导员沙龙顺利开展
2023-09-23 16:32:56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科学规范落实落地,提升工作精准化水平2023919日,德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级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了一次以“资助业务解读及相关软件操作”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

沙龙围绕三个主题组织开展

1.高等教育学生资助业务解读。资助中心相关老师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评审及服兵役高等学校生国家教育资助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解读,为进一步规范、优化我校资助工作奠定良好的业务基础

2.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分享。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积极分享所在学院资助育人特色工作经验,大家认真听讲,热烈讨论,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开展工作的思路。

3.资助工作相关办公软件操作技巧分享。资助工作牵涉到大量的数据处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每一个资助工作者面临的问题。资助相关老师通过实际作,重点分享了日常工作中总结的excel操作技巧及常用公式大家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资助业务水平

下一步德州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沙龙为载体,通过在交流中“研究工作、探索问题、共享成果”来打造更强的团队,力我校的资助工作进一步提升


联系人:任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