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强能助力”求职讲座
2021-05-19 19:14:41

我校“筑梦强能”资助育人项目系列活动之“强能助力”求职讲座第一讲在启智楼0332举行。

本次主讲嘉宾邀请了来自能源与机械学院九零届毕业生徐慎宝。徐慎宝目前是德州广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理事、德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陵城区首届十佳科技创新创业人物。从创业之初的曲折历程开始讲起,徐总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大胆筑梦,勇于逐梦。他对于同学们的求职给出了诚恳的建议:首先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是否是自己的理想目标。其次,作为职场新人一定要遵循规律,找准方法,不被问题表象迷惑,从结构性的角度剖析问题,既不要自负也不要自卑,更不要怨天尤人;“万丈高楼平地起”,在最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干下去,要坚持下去;不仅是初入职场,在人生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迎接各种挑战和挫折的准备。

他告诉同学们相比外化的求职优胜简历、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同学们更应该带着带着内在的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观走向职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美好的青春只有付诸于火热的年代才会熠熠生辉;宝贵的韶华只有在生动的实践中才会展现价值。

讲座完毕,同学们和徐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根据《德州学院“筑梦强能”资助育人项目工作方案》,接下来,还有多场求职讲座,旨在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使资助工作为学生终身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