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访问次数:

为提升入职辅导员适应工作的能力,学生处于8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心理综合管理系统平台设计师马啸老师与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山东省总工会心理健康工作专家、聊城大学硕士生导师赵富才教授作为主讲导师。

马啸老师以国内各高校心理工作的现状为切入点,讲解心理综合管理系统(高校版)的具体操作使用方法、测评中应注意的事项。整个培训过程中,马啸老师与各位老师积极互动并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各位老师未来的工作提供了一些新思路。赵富才教授还进行了“沟通从‘心’开始——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智慧和技术”入职培训,结合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各位老师详细讲述了辅导员如何与学生谈心谈话;并针对“谈什么?”“怎么谈?”“要注意什么?”等新入职老师最为迷茫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赵教授说,无论是辅导员老师还是从事心理健康工作的专职老师,在关注学生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要学会塑造阳光心态,进行自我心理健康的维系和保健。

目前,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陆续开展,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是其中重要一项。辅导员岗前培训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授、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帮助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意义。

2022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各公寓楼长参加培训。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