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徐鹏:在追梦道路上奔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访问次数:


教育科学学院13级学前教育专业 徐鹏

成绩:中共党员,曾任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班长,获国家奖学金、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德州学院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山东省第八届电子商务大赛优秀奖,发表学术论文6篇,被知网、龙源、万方等网站全文收录。

从害羞内向到阳光大男孩他承担起1:76人的责任家庭环境对徐鹏报考教育科学学院有很大的影响,在多年的学习过程中,他的恩师更让他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伟大,加上他很喜欢孩子,所以便直接报考了教育科学学院。

对学前教育专业来说,男生是很 “稀有”的,虽然徐鹏心里有所准备,但是他作为班里唯一的男生还是让他出乎意料。起初,徐鹏有所困惑,是做一个害羞的男生一直躲在人们视线的角落,还是主动融入到她们之中,和她们打成一片?但是他很快就克服了自己的害羞,在军训时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并被推选为班长。面对班里76名女生,徐鹏心甘情愿的当起了 “护花使者”, “班里的脏活累活毫无疑问都是我的啊,尤其是大一时打扫卫生区的时候,推了一年多的垃圾车。”说到这里徐鹏不禁露出了笑容。

作为一名大学生,徐鹏始终没有忘记以学业为重的职责,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还双修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会计学双学位。他平时积极探讨学术问题,积极利用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阅读专著与专业论文,并在各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6篇,而且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成绩优异,大学期间稳居本专业综合测评成绩前两名,综合学分34分,荣获德州学院除贫困生以外的全额奖学金,并于2016年分别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国家奖学金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并在课余时间自学一次性通过取得 “计算机二级 VF等级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 “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 “人力资源师国家三级” “电子商务师” “育婴师国家五级”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从德州到广东他放不下1942公里的牵挂2015年和2016年的这两年的暑假,作为我校 “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省级重点服务团队的组织者之一,徐鹏选择独自来到广东省河源市古竹镇和惠州市龙门县清溪村,在当地的古竹镇幼儿园和少年宫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广东,徐鹏人生地不熟,甚至连语言沟通都不流畅。不只是语言上的障碍,广州的酷暑也让徐鹏吃了不少苦头,去联系幼儿园的时候穿着短袖没有任何防晒措施,导致两个胳膊晒脱了皮。即便如此,他也没有一丝后悔,他说: “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让我有一种幸福感。”说到他没有选择和伙伴一起留在德州,而是到距离德州1942公里的广州做志愿服务的原因,徐鹏说: “跟着父母在广州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地方幼儿教育的落后,所以想用自己的所学回来帮助这些孩子。”

此外,徐鹏还参与了诸如敬老院义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德州市全民运动会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到德州市特教中心、德州市敬老院、天衢东路小学、区直幼儿园等多地进行实践活动。通过参与这些实践活动,徐鹏认为,不单是连续两年获得了山东省优秀服务团队和山东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的荣誉这么简单,更是锻炼了自身,成长了自身,同时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自己受益匪浅,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其中。

从学生党员到山东省选调生他面临2年的全新挑战2016年,徐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不夸张的说,在接受完党员教育后,我的思想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徐鹏说,他甚至改变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位从农村走出来的青年志愿成为一名为基层服务的选调村官, “我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亲身经历了农村的变化,所以我觉得,我要把我的青春奉献给基层。”

回望一路走来,他很感谢有那么多来自师长的关怀和朋友的鼓励支持,让他增添了坚强和自信、执著和勇气、达观和内敛,让他在自立自强中学会了分享和承担。他说,他的人生之路刚书写了一个逗点,还会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