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姜岩伟:以梦为马 仗剑天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访问次数:

姓名:姜岩伟;

院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成绩:获得2016——2017学年德州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团干部称号;

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称号;

获得2018——2019年德州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

获得2018——2019年德州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获得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双足竞步机器人(窄足)三等奖;

获得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等科技比赛奖项;

2018年在《河北农机》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

初次见面,他的幽默风趣拉进了我们的距离,轻松自然。整个采访过程如聊天,他友善爽朗的笑容,正义凛然的气质,健谈开朗的性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享受过程,抓住当下

姜岩伟的大学生活很充实,这也因为他对自己对未来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2016年入学,他便担任起班级纪律班长一职:他认真做好班级工作,同时能处理好与班级同学们的关系,他还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文体活动;2018年9月担任起学生辅导员职责:带领新生步入大学生活,了解掌握新生的生活状态和思想动态,传递文件、基本活动的信息,对新生做思想上的引领。2018年10月担任起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职务:组织策划学生会整体的活动,协调管理各部门,使学生会内部成员团结凝聚,组织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学习的过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在一次活动组织中,需要从班级选出几名学生代表班级参加校里的比赛。班级同学鲜有响应,他在面对校方要求紧急班里无人响应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他和班级里其他班干部找到一些平日里参加活动比较多的同学,积极耐心的给他们讲解比赛相关事宜,还鼓励他们放平心态。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如果没有他这么耐心详细的介绍,根本不会参加这次活动。

良师益友是追梦路上的推进者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部分,整体的一部分。身为班委,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姜岩伟同学说:“我很喜欢我所学的这个专业,每当在专业课上有所困惑的时候,我就会请教我的专业课老师,老师都会非常耐心的给我讲解分析问题,每次听老师讲完,总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姜岩伟友善开朗的性格深得同学们的喜欢,他所参与组织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参加响应,和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同时不仅仅收获了活动的乐趣,更是和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而这份情谊是弥足珍贵的。

思想成熟、工作缜密,做事结合实际优先考虑同学们,这是班里其他班干部对姜岩伟的大同小异的评价。他和班里其他班干部相处融洽,遇事同大家一起商量,积极配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当班里其他班干部遇到困难,他总会第一个冲上前去帮忙,工作如此,学习亦是如此。他和其他班干部这样积极友好的相处方式使得班级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成功=99次的失败+1份执着

身为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分子,身边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科技竞赛。对姜岩伟来说,他热衷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他把每一次的比赛都当做一种乐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句听起来伤人的话确包含着大道理。只顾满足于自己的作品,孤芳自赏是对参赛选手的致命打击,作品从来都不是一气呵成的,都是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修改之后才‘磨炼成形’的。过于自负、自命不凡,就不会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只会在自己的世界是故步自封,没有进步。所以,就要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中与队友竞争,在一次次的比赛中迎来最精准的科技作品和一个愈来愈好的自己。”采访中关于比赛姜岩伟这样认为。

比赛的过程是压抑又艰苦的,每日的付出与结果总是不成比例。有一次为了不影响上午的比赛,只能晚上出发,一夜的舟车劳顿使得他越发疲劳。到达目的地,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抛去昨夜一夜的疲惫立马调整自己把自己投入到赛前准备中去。比赛提供的器件设备又不是平日在学校里熟悉的那些,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和思想斗争,姜岩伟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抛去工作和为比赛准备的时间,姜岩伟剩下的学习时间很少。在提及关于学习和工作的时候他是这样回答的:“为班级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在班级需要我的时候我挺身而出积极奉献自己;学习是我们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身为一名学习更应该把基本的学习搞好。这两者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工作上学到的很多方法我可以运动到学习当中去,学习时遇到困难时我又可以暂时换个频道去工作。充分利用时间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忘初心 不虚此行

光鲜亮丽的背后总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这一路走来,所有好的坏的褒奖的批评的通通都收入囊中,无论怎样,都是经历。姜岩伟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心路: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的确,年轻从来都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和胆量。

课余时间他喜欢跑步,他说一个人带上耳机跑步是自愈的过程,当跑的很累的时候,你就没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别的事情,也只有在跑步的时候,你才可以做自己,这个时候你是属于自己的。跑完之后,摘下耳机,拭去额头上的汗,迎着风走回宿舍,心中默想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已准备好。

实验室可以检验自己的作品好坏,而生活可以检验自己这一路走来的收获与否。在生活中,他总是以积极热情的状态去面对,错不及防的问题和说变就变的计划使得他处事不惊。正是这些问题,激励着姜岩伟一路披荆斩棘不断突破自己,让他越来越接近自己喜欢的那个模样。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