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以梦为翼,御浪前行——记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梦之翼”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

姓名:徐丽娟、张述敬、徐明才

院系: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

成绩:成立“梦之翼”团队,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学创杯”二等奖、流通大师国家级二等奖、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等。

在今年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梦之翼”团队荣获二等奖。连“梦之翼”团队的队长也记不清,这是自己团队参加的第几个比赛项目了。

这个参加过许多次大型比赛项目的“团队”在创业赛场上,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虽然在这个赛场上我付出的很多,但是我觉得值。”队长徐丽娟这样讲到。

梦想之花 呱呱坠地

2018年春,“梦之翼”团队正式成立。这是一个先进卓越的小团队,这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小家庭。也想做鲜花,也甘当绿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他们对待工作痴心忘我,对待队友热忱似火。

一年来,他们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用心塑造了一双梦想的翅膀“从一开始刚入大一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参加比赛,认识的比较早 。”对于最初的相识,张述敬依然记得这么清晰。从最初的相识,到现在成为无话不谈的伙伴,“梦之翼”团队也一直伴随着她们的成长。

当年的她们谁也没有料想到,当年呱呱坠地的“梦之翼”,竟然能够走的这么远。

不惧艰难 披荆斩棘

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梦之翼”也一样。在参赛的过程中,“梦之翼”团队也遇到了许多的挫折与磨难。参赛对手竞争激烈,自身实力对比悬殊。作为从去年才开始参加“学创杯”的“梦之翼”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硬仗。但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为备战“学创杯”的比赛,“梦之翼”队员每天都要奋战到很晚才能够回宿舍休息。三人组队,练习一场比赛往往需要四五个小时。有一天下午,他们三个人共同组队进行比赛训练。可等他们训练完成后打算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竟然发现教学楼被上了锁。原来由于他们训练时间太长,已经到了楼管大爷锁门的时间。于是他们只好请求大爷打开大门,这才回去休息。

在备战期间,三个人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都泡在了训练上面。两名女队员每天都要坚持背着重重的电脑包,从东校区赶到北校区进行训练,可是她们却没有丝毫怨言,因为她们知道,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

苦尽甘来 斩获颇丰

通过赛前的备战训练以及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梦之翼”团队成功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凭借着坚持不懈的付出与努力,“梦之翼”团队成功的通过了层层关卡,超过了身旁众多对手,在参赛队伍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学创杯”二等奖的好名次。

“比赛结束后,虽然我们很累,但心里却觉得非常值得。因为这对我们团队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份拼搏的经历。”对于“梦之翼”的队员而言,参与比赛的经历远远比收获一个二等奖更加有意义。

“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队长徐丽一直坚信着这句话,“梦之翼”也是。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