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4416宿舍:曾经一起专升本 如今全部考取研究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5  访问次数:

  2020年考研复试结束之后,政法学院27号楼 4416女生宿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宿舍”。2018级法学专业专升本的刘方婷、田文华、刘丽娜、程琳全部考研上岸,并分别被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新疆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录取,一举圆梦心中最向往的学校。天道酬勤, “四朵金花”终于成就了一场无悔的青春芳华。不谋而同的抉择2018年通过专升本进入德州学院后,怀揣梦想的四个人住进了同一个寝室。对她们四个人而言,考研绝不是一时冲动的想法,从一开始便是坚定的选择。

  同寝室四个女孩性格各异,有的开朗活泼,有的安静内敛,每个人都独具特色。虽然四人选择考研的初衷不尽相同,有的是因为父母的期望,有的是源于老师的鼓励,有的是为了圆自己进一步深造的梦想,有的是因为自己对专业的热爱,但相同的目标让她们下定决心一起努力。肯吃苦耐劳的特质才是真正的的 “粘合剂”,让四个人相处默契、 “劲往一处使”,成为考研道路上的挚友。

  “价值观是很重要的,找到志同道合的舍友不容易。”田文华说。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四位志同道合的姑娘就这样凑在了一起。

  除了梦想,还有坚持对于专升本的四人来说,考研更是一场拼尽全力的持久战,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能细细体会。

  “没开始考研之前,我从来不相信,有一天自己会为了梦想奋不顾身、拼尽全力。”刘丽娜说。2019年3月份,4416宿舍的考研 “持久战”正式打响,四个人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中。让人佩服的是,四位姑娘学习起来对自己有一股子狠劲儿。学习一整天回到宿舍,洗刷完毕,四个人的台灯仍然亮到凌晨也不歇息。这样的情景,只不过是她们的常态。

  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因为要记忆的内容很多,背不进去、效率低下是常有的事情,但流完了眼泪、发泄完了情绪,四个人还是 “硬着头皮继续背,尽自己所能坚持着”。在考研的各个阶段,无论是谁心态出现问题,其他人虽然承受着同样的压力,但也会给予对方最大的安慰和鼓励。正如程琳所说, “四个人在一起真的凝成了一股力量,所有人在这个团队中发光发热了。”

  感恩每一份付出“考研成功之后知道自己被录取了,像是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除了开心激动,更多的是感恩。感谢这一年来坚持下来的自己,也感谢爸妈的支持和班主任孟老师的帮助。”刘方婷说。对于四人来说,除了要感恩父母同学,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班主任孟老师的鼓励和帮助。

  “她是一直都在身边陪伴我们的人,是最大化的参与了我们整个考研过程的人。”程琳说。在她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孟老师悉心的开导让她仿佛 “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重新找回了备考状态。考研初试和复试成绩出来以后,程琳先想到的就是跟孟老师分享。

  对于刘丽娜来说,这份感激更是特别的。“是孟老师的鼓励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她说, “遇到孟老师是我的幸运。”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