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梦无阻,我校刘宝玉同学获得体育赛事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访问次数:


姓名:刘宝玉

学院:法学院

成绩: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男子组铁饼冠军及“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10月10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18级行政管理专业刘宝玉同学获得了铁饼冠军及“优秀运动员”称号。

从最初对这个项目的不熟悉到如今的冠军,其中的努力与汗水不言而喻。刚上大一的刘宝玉因身材魁梧、身体素质好,一眼就被体育学院的姚甲卫老师相中。姚老师力荐他参加体育学院组织的健身教练国职培训,从此,刘宝玉开始了训练生活,当时参加培训的大一新生只有他一个人。

为了拿到健身教练资格证,刘宝玉在兼顾学业考试与健身培训下,不断努力,在当时通过率仅为30%左右的专业考试中,顺利通过了上机、体能和实践考试,如愿以偿。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体育方面的证书,这给了刘宝玉极大的鼓励。

与铁饼结缘是在2019年校运动会上,源于对运动的热爱,刘宝玉选择了铅球和铁饼这两个项目。从未接触过铁饼的他,在姚甲卫老师的指导下,出乎意料的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铁饼冠军。就在那时,刘宝玉发现自己喜爱并擅长这项运动,便开始坚持训练。在体育学院张国栋老师和姚甲卫老师系统的指导下,刘宝玉进一步了解了掷铁饼与其他运动项目的不同。在训练期间,他每周至少要进行一次力量训练。为了达到训练效果,他都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进行热身和拉伸训练,根据身体承受程度循序渐进的增加抗阻,有时会长时间保持一种训练姿势,但他都咬牙坚持着。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刘宝玉深蹲已达到170公斤,卧推达到140公斤。

偶然的一次机会,刘宝玉被推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再加上因为新生军训导致的训练时间不充足,他难免有些紧张。但刘宝玉调整心态,发挥稳定,以31.5米的好成绩获得冠军。对此,刘宝玉表示,这只是对过去付出的一种肯定,将来自己会更加努力。

与其他人一样,刘宝玉在训练中也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他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再加上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才能让他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除了运动锻炼之外,刘宝玉还喜欢读书,有着丰富的课外知识和广阔的视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班干部完成班级事务管理工作。同时,作为班里的心理委员,刘宝玉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本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祝愿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