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德院学子

首页 >> 德院学子 >> 正文

李睿芝:有志者事竟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访问次数: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短短几句,启发多少中华儿女奋发向上,也正是这样一句千古名言,不仅是 2017级能源与机械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李睿芝的座右铭,更是成为他不断前进的动力。多向发展,表现自我在校期间,李睿芝广泛摄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兼任 17级能源本的班长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的他讲到,“首先,来到学校就不想浑浑噩噩的度过这大学四年,还是想着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综合提高自己,学生干部就是连接学生与老师的桥梁。除了竞选学生干部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之外,再一个就是心里觉得有劲,可以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

不仅如此,李睿芝有着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学习占 60%,工作占 30%,剩下的 10%进行自由支配。合理的时间管理下,李睿芝不但没有因为担任学生干部而落下专业课的学习,更是在两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正是由于正确的时间管理,使得李睿芝在兼顾学习和担任学生干部之间能够做到了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学习之余进行学生工作。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和省级奖项。

这些不仅仅是对李睿芝前期学习和工作的一种认可,更是对他未来的鞭策。不论是学习还是担任学生干部,他都在向更高的阶梯前进。纵使身兼数职,也能游刃有余的在其中处理好每一件事物。真正做到了入学时的想法:与其浑浑噩噩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提升自己才是他所向往的。刻苦钻研,勇敢向前身兼数职的李睿芝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名有学识、有想法的青年大学生形象,而在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在不断成为李睿芝前进路上的代名词。

在校期间,李睿芝不仅获得过 “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等各种奖项,参加过一些科技文化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学习,在生活中寻找创新,同样也在学术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他说:“我曾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过一篇论文,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其实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做了一个铺垫,了解了论文的格式,书写等方面的内容,其次是增强了我们同学间的自主学习讨论的本领更锻炼了查阅资料快速阅读学习论文。”

规划未来,勇敢逐梦关于现在,“知识”和“为人处世、待人接物”一直是他坚信的最重要的两个方面,这两个重要的方面不断推动李睿芝前进,更是让他收获满满,既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荣誉勋章,也收获了同学情谊、收获了为人处事,也让他的成长路上多了一个个的“里程碑”。

关于未来,李睿芝没有夸大的浮想联翩,而是很真实地说道:“以后无论是考上研也好,或者说就业也罢,干一行爱一行,在专攻的领域中取得成绩。”

如今的李睿芝正勇往直前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地冲,因为他知道,学习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只有保持进取之心,永葆进取之志,才能攻克一个个难题,在最后的阶段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闪闪发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