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媒体看学工

首页 >> 媒体看学工 >> 正文

【闪电新闻】55秒丨德州大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记录青春足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访问次数:

 

青春的校园、难忘的美景、生活中的绚烂美好,你会选择以哪种方式铭记?德州学院大三的学生何志城选择拿起勾线笔、马克笔,以简洁流畅的线条、清澈明亮的色彩,描绘记录自己的青春足迹。

厚德楼、三省亭、涤尘桥、体育场……眼前这一张张色彩明亮、惟妙惟肖的手绘校园,都出自德州学院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何志城笔下。何志城说,“因为我是退役的大学生士兵,特别喜欢学校的风景,过去一直没有时间好好看看。”

2014年,刚走进大学校园的何志城便毅然参军入伍,选择在绿色军营里铸就热血青春。2019年退役复学的他重回校园,对学校的发展和校园的美景有了别样的眷恋。2020年初,突发的疫情之下,许多学生无法像往常一样回到熟悉的校园,这也让他燃起了手绘校园的热情。

何志城称,“当时正值疫情期间,我就想画一些学校的景色,然后做成明信片,送给那一年的毕业生,因为大家都回不了学校,但是对学校留有美好的青春回忆。”

从选景到构思,从线稿到上色,何志城用画笔记录下了大学校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白纸上蔓延的色彩,画笔点涂抹晕交错不停,描绘出不一样的校园美景。

如今,何志城不仅手绘校园,还热衷于手绘旅途美景和社会纪实,用细腻优雅的笔触,记录时代的洪荒巨变。他告诉记者,“因为爱好,我必然会一辈子画下去。”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