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刘丙雪: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访问次数:


 5月14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刘丙雪收到了被新疆大学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消息,她内心十分激动。四年里,她在思想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严谨求实,在工作上严以律己,在生活上热心助人,从初入校时的“小丫头”,到班级、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的“女汉子”,一路走来,她的蜕变,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历程和风采。艰苦自立 梦圆大学刘丙雪来自于山东泰安的一个普通山村,父母奔波劳碌,弟弟妹妹年龄尚小,作为家中的“老大”,她从小理解父母的不易,读书之余主动承担起家庭重担。在高中阶段,父母因长期工作经济压力,身体状况较差,一系列家庭矛盾严重影响了刘丙雪的学习,她的第一次高考失败了,并伴有轻生的念头,幸好在高中班主任老师的密切关怀和帮助下,她渐渐从忧郁中走出来,树立了目标,刻苦复读,在第二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德州学院。勇立潮头 向阳而生经历过挫折和失败的刘丙雪,在内心深处和骨子里隐藏着自强不息的驱力,她变得更加成熟。为了给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她主动竞选班长一职。全班41人全是女生,为了带好这个“娘子军”,她首先把自己定位成“女汉子”,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活跃班级气氛,加强学风建设。她发挥自己文艺特长,用歌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班长就是起带头作用的”,她行胜于言,积极参加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并取得了“校园十大歌手”称号;在宿舍、在班级带头学习、带头考研,在她的带动下,同宿舍5名同学和班里的21名同学拟录取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此外,班里的同学包揽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超级大奖”,班风正,学风浓,向阳而生、活泼向上的先进班集体令人“眼前一亮”。一公四研 领跑青春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亦是如此,刘丙雪作为学生会主席团五位成员之一,以身作则,行为示范,团结其他成员,群策群力,绳往一处拧,劲往一处使,做好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工作同频共振。

 五位成员积极践行“关键少数”的榜样引领带动作用,使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得以有效提升。在他们的带领下,这一届学生会取得了校 “五四红旗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总支”“2019年度红旗团总支”,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等优异成绩。疫见真情 当行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中,刘丙雪作为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为协助老师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和思想教育工作,刘丙雪主动做好班级85名同学的信息排查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安全,为帮助广大学生消除恐慌心理和增强抗疫信心,与辅导员老师们一起改编并演唱歌曲《你看起来不一般》,歌曲好评不断,学生广为传唱。她响应党支部决策,听从党支部防控安排,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履行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要求”“停课不停学倡议”“开学复学须知”等文件及通知精神,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同学们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在学校首批春季复学返校之日,刘丙雪第一时间,参与到全校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当中,防护服一穿就是4个小时,克服闷热、喘不上气的困难,圆满完成了1500余名学生校内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任务。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