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 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访问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鲜明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篇章。

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在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关键在于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上,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不断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对党的领袖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紧跟党投身伟大实践、伟大斗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斗者。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紧紧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深刻把握时代发展规律和青年变化特点,深刻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主题和基本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年事业发展新局面。

必须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必须立足“两个服务”,将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突出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优势,加快构建思想引领、法治保障、政策协调、个案帮扶相结合的共青团服务工作体系;必须发挥“两个优势”,充分发挥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强化政策倡导,统筹用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两会”建议提案等渠道,把党的政策主张和关心关怀更加及时、准确、有效地传递给青年;必须注重“两个温度”,充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项目载体,着力提高感知青年的能力和服务青年的实效,增强青年获得感和党政满意度。

必须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坚持旗帜引领,突出组织覆盖,强化服务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引导各族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加强各族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扩大各民族青少年融情交流活动规模,组织开展新疆与内地、南疆与北疆、地方与兵团线上线下融情交流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青联改革,持续优化委员结构,将更多党外、体制外优秀青年吸纳进来,让各族团员青年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新时代造就新青年,新青年肩负新使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征程上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团结奋斗。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