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制度建设>>正文

德州学院学生公寓钥匙管理办法

时间:2021年02月21日 18:34

 学生公寓门锁是预防盗窃的第一道屏障,管理好学生公寓门钥匙、防止钥匙丢失是预防盗窃案件发生的重要环节。为维护学生财产安全,防止因宿舍钥匙丢失导致盗窃事件发生,特制定学生公寓宿舍钥匙管理办法。

1、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宿舍维修和卫生检查,所有楼门钥匙、安全门钥匙、学生宿舍备用钥匙均由各公寓楼管员保管。

2、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借用钥匙必须进行登记,事毕及时归还。学生借用宿舍钥匙需持有效证(学生证、考试证)到公寓管理中心办理钥匙借用证明,在楼管员处进行登记并抵押有关证件后方可借用。使用后应及时归还。

3、学生宿舍钥匙借出后必须及时归还,并由管理员登记归还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超过时间要问明原因并及时索回钥匙。

4、宿舍维修、安全检查等需要打开学生宿舍时,必须由当值人员亲自开门,和维修或检查人员同时进入,结束后关门落锁。

5、各系(院)因检查卫生借用学生宿舍钥匙时,要出示系(院)证明,必须由两人以上持有效证件(学生证、考试证)登记抵押,用完及时归还。

6、宿舍调整或学生毕业退宿,钥匙由楼管员全部收回,统一配发。

7、学生房间锁具丢失或者损坏,应及时更换锁具并上缴管理员一把钥匙。

8、管理人员应定期对钥匙数量和标签进行检查,发现钥匙丢失或标签模糊不清,应重新配备或贴上新的标签,以便识别。

9、管理人员不得私自外借任何学生公寓钥匙,因保管不当致使钥匙丢失,导致责任事故者,应承担全部责任,并视情节严重程度,进行赔偿。

本办法自即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德州学院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2009年3月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E-Mail: dzxyxsc@dzu.edu.cn 部长信箱
德州学院首页 · 德州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德州学院图书馆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德州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