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得多项省级奖励


1116日至20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和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丁春光,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出席开幕式。

会上对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报送的“心理支持·‘疫’路相伴”线上团体心理支持工作坊项目获得“省级特色活动”称号,化学化工学院魏雪老师撰写的《少年!追上那个曾经梦想的你——一位“学困生”的成长辅导案例》被评为“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琴和学生处李芳菲的微课《安心复学,从“心”开始》、《问世间“情”为何物?—情绪与心理健康》分别获评“云讲堂”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来自全省高校的158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级研修班。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晓明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时进教授、国际员工帮助计划(EAP)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赵然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敬悬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现场授课。

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定期心理普查、提供日常心理援助、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家校合作、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等途径,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得到了学校师生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