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课程获佳绩


044bc0e30f78f912451a762d148e21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课程荣获优秀共享课程二等奖。

据悉,活动收到了省联盟55所成员高校共计400余门共享课程申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共享课程195门,其中一等奖40门、二等奖60门、三等奖95门。2017年,我校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共36学时,2个学分。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智慧树线上课程由山东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列入山东联盟共享课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以打造省级一流课程为目标,构建了“三平台+四模块”课程体系,截止202011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山东联盟)》共享课程共有33所学校选课,累计选课4.72万次、累计互动17.87万次。

近年来,学校推动构建以积极心理品质提升为导向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以线下线上、案例教学、体验活动、行为训练、心理情景剧等多种教育教学手段相结合,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四年不断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