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评选结果,我校在各参赛项目评选中均有斩获,连创佳绩。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节以“‘疫’路同行,心灵绽放”为主题,共设省级特色活动、优秀成长辅导案例、微课大赛等三类活动内容。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我校兼职教授苏琪、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琴、学生工作处李芳菲、政法学院辅导员李梦妍组织指导的“心理支持·‘疫’路相伴”线上团体心理支持工作坊荣获健康节省级特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魏雪的《少年!追上那个曾经梦想的你——一位“学困生”的成长辅导案例》荣获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张秀琴书记的微课《安心复学,从“心”开始》、李芳菲老师的微课《问世间“情”为何物?—情绪与心理健康》分别荣获“云讲堂”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5月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线上团体心理支持工作坊、心理健康测评筛查、复学心理调适系列讲座、户外素质拓展、“小星光”线上打卡、主题班会、战“疫”心故事征集、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防疫期间学生心理状态调查等多项特色活动,切实贴合学生需求,较好地提供了心理服务,有效呵护了广大青年学子心灵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实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向上向好,为培养全面素质过硬的新时代青年提供坚实后盾。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