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风建设 废弃栏目

首页 >> 正文

德州学院已有25个考研宿舍组团“上岸”!学霸寝室成功秘诀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访问次数:

 随着研究生复试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德州高校考研战绩好消息频传。4月10日,记者从德州学院了解到,截至发稿前,该校已有25个考研宿舍组团登陆,即将奔向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在追逐考研梦想的道路上,这些考研学子互相帮助、彼此支撑,用兄弟情、姐妹缘成就了一段段佳话。

  热茶水泡咖啡 带劲!

  化学化工学院的24号楼1128宿舍,四名女生在今年考研中集体上岸。其中,宿舍长李莹莹考入东华大学,曾端考入中国石油大学,杜晓蒙考入河北大学,老幺孔德方考入北京工业大学。

  “大一我们一致决定考研,大三开始一起准备,互相帮助查学校和资料,可以说宿舍氛围很重要。”杜晓蒙说。从大一入校起,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便在她们心中萌芽,为了让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她们共同制定了每日的作息时间以及学习计划。

  “每天6点起床,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自习室门口,晚上回宿舍后互相提问知识点,总结重点加强记忆”开始成为她们的常态。

  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学习,李莹莹独创了一剂提神醒脑“加强版”配方——茶水泡咖啡,“每天我都用保温杯泡好茶水带去自习室,困了就用热茶水冲速溶咖啡,亲测有效就是有点苦。”李莹莹把配方推荐给舍友们,“非常时期用非常办法,考研结束以后就不这样喝了,怕喝坏肚子。”李莹莹笑着告诉记者。

  回忆起一起备考的日子时,宿舍年龄最小的孔德方说道:“以前很怕黑,不敢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但是当和舍友们一起披星戴月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时,就什么也不怕了,心里满满都是希望,感觉前方有光在迎接我们。”

  戒掉游戏和聚餐 拼搏!

  对于能源与机械学院7号楼513宿舍的六名小伙子来说,此前曾经无数次幻想集体上岸的到来,随着舍友夏雨查询到录取信息,这个所谓的幻想终于得以照进现实,成为该学院今年首个集体考研上岸的男生宿舍。其中,夏雨考入华北电力大学,徐纪明考入沈阳建筑大学,王胜强考入济南大学,王旭考入浙江理工大学,王赞勇考入天津工业大学,吴岩伟考入沈阳工业大学。

宿舍王胜强当时不在校,因此为5人合影

  “我是从去年4月开始准备的,但当时疫情防控还是居家学习,一直没能很好地融入状态,返校之后才算是扑下身子学习。”夏雨升入大三有了考研想法。在正式决定考研之前,他特意了解专业就业情况,始终感觉本科就业不占优势,这才下定决心考研提升。他告诉记者,考研路上幸得舍友支持,大家一直都毫无保留的分享资料、交流信息,并且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而且考研初期寝室六人就立下约定,考研结束前坚决不碰游戏,不去聚餐,滴酒不沾,明年肯定要在学校的考研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徐纪明在谈到考研的休闲之余时,十分的自豪和满足,说六人都一致喜欢去运动。考研期间,每天晚上9点以后在操场跑步30分钟,不仅放松了疲惫的身心,同时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当时就想,不管考研结果如何,那段远离游戏和聚餐,只有学习和运动的日子是最纯粹的,值得珍藏。现在我们并肩作战,打赢了这场比赛,感谢彼此的带动、鼓励和帮助。”徐纪明说。

  路上五分钟吃完早饭 分秒必争!

  在德州学院,有这样一个“梦之宿舍”——生命科学学院16号楼311宿舍,五朵金花一路专升本,如今又全部考研上岸。

  “现在考研人数不断增多,压力也越来越大,她们从专科上来一路考上研究生,真的很努力。”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孙珍辉也不由得向这五位姑娘竖起大拇指。

  “我们之所以遇见,是因为之前都付出过努力,才会考进大学有机会相互鼓励向前。”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这个过程漫长而艰难。对于邓丹来说,在这段时间里给予她帮助最大的无疑是同寝的女孩们。她们相互排忧解难、相互鼓励,让邓丹的心情变得放松。在谈到对正在为考研做准备的同学的建议时她说道:“保持清醒,做到心中有数;松弛有度,高效学习是优选;保持信心,脚踏实地才能胸有成竹。”

  备考期间,每个人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安排学习场所,她们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在去考研自习室的路上5分钟吃完早餐,一直学到晚上10点回宿舍交流一天的学习情况。“你今天学到了什么?掌握了哪些新知识点?容易犯错的知识点有哪些?”类似对话每天在宿舍上演。打开宿舍门最常见的画面就是几个人坐在一起提问抽查各自记在小本本上的易错点,各取所长,互相帮助。

  对于311宿舍的这五位姑娘来说,喝咖啡也是她们摆脱困倦的首选,但是与1128宿舍不同的是,她们选择最苦最纯的咖啡,“每次一小勺,冲好后吞下去的瞬间身体苦的发抖,但是立马就来精神了。”张燕告诉记者,这种100g一罐的苦咖啡她备考期间喝了两罐半。

  311宿舍的姑娘们清楚地知道,对于她们来说,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努力才会值得拥有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最终,陈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李晓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邓丹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张燕考入郑州大学,刘松芹考入湖南农业大学,这五所心仪高校的offer或许是五位女生最好的“毕业礼物”。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