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风建设 废弃栏目

首页 >> 正文

董其彬:扬帆起航 追梦不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次数:

学以致用 在实践中接近科研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董其彬专注力强,善于思考,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入校以来,他稳扎稳打,刻苦钻研,力争弄懂、弄透所学的专业知识点,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专业前三名。

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董其彬对科创比赛十分衷,他认为,参加比赛有助于他及时查看自己学习上的不足。他经常把一些有创意的想法和设计运用到科创设计中,并获得省级科创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此外,董其彬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信息部颁发的CAD证书。董其彬说:“这些比赛经验能让我及时了解相关最新技术以及学习思维方法,有效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我的专业能力。”

担任干部 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从大一开始,董其彬开始担任班长。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他总是能配合老师积极完成。他组织了多次班级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班级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他认为,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班长是为大家服务的,只有服好务,我们这个大家庭才能拧成一股绳。

董其彬不仅在班里表现突出,在院里也担任学会会干部。因为表现突出,他是同期学生中第一批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同时也是第一批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并于一年后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后,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并承担了一定工作。

志愿服务 在奉献中传递温暖黎明小学、青少年宫幼儿园、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儒灵童幼儿园……董其彬总是活跃在德城区各个小学的科普小讲堂上,为小朋友耐心讲解爱国小知识。董其彬认为,对祖国的热爱,应该从娃娃抓起。应该让他们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看到祖国的伟大。

董其彬感谢自己的每段经历,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他说:“我希望能尽我所能,把我感受到的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2019年暑假,董其彬带领学院的部分同学组成了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带着对农村的爱和反哺的信念,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三下乡”活动。 “我来自农村,现在能用自己所学给家乡带来帮助,我当然不遗余力。”

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他不仅关心着疫区受难的人民,而且拿出了自己的奖学金,捐献给疫区,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采访中,董其彬不好意思地表示,“也许这样说有点夸大,我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特别是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伴随着荣誉与自豪时,董其彬更觉肩上任务沉重。但董其彬也表示,腾细浪,走泥丸,哪怕前方艰难险阻,也要扬帆起航,追梦不止。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