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风建设 废弃栏目

首页 >> 正文

寒冬苦学博未来,盼得暖阳有所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访问次数: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一个角落,就算如此,仍无法冻结学生学习的心。

  看他们手捧书籍,眼神注视在书页上,手里翻动着、嘴里念叨着,似是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将镜头拉近有的独自学习,有的三五成群讨论问题,各抒己见,探讨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天地,他们坚信,只有这样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学有所成,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不管结果如何,拼搏过、奋斗过,无怨无悔,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这里充满了奋斗的气息,他们的每种姿态,每个动作,甚至那专注的眼神,都不禁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了学习,他们可以放下所有爱好,排除一切干扰,将自己全部的身心投入到日复一日的学习中,靠近他们。

  种种努力的资态呈现在眼前:楼梯口徘徊诵读,为了驱逐寒冷来回小跑,为了抵抗睡意主动站立,拼命学习的身影无处不在,一马扎、一保温杯、一本书就是他们的标配,即使外面冰天雪地,他们的心依然滚烫,永不退缩地奔向自己的美好理想。

  在这个冬季里,满怀激情的人不怕寒冷,满怀学习之心的人更不怕寒冷。纵使窗外,冷风瑟瑟,也冻不住德院读书人一片热忱努力向上的心。愿我德院学子不惧严寒,无畏困难,聚在一起读书学习,能如一团火焰熊熊燃烧,愿他们的未来因在这里的努力而更加熠熠生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