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思想阵地 废弃栏目

首页 >> 正文

雷希颖:从愤青到“自干五” 一个留澳青年的爱国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访问次数:

  “习大大!”一个肩膀的距离,留澳青年雷希颖激动地跟总书记打招呼。2014年11月17日,在澳大利亚政府为习近平夫妇精心准备的欢迎国宴上,行走中的习总书记听到招呼声后回头,笑着挥了挥手。几个月过去了,雷希颖回忆起这一幕情景,情绪仍旧很激动,“内心特别温暖!远在国外,那一刻,遇到的仿佛不是咱们的国家主席,而是亲切和蔼的邻居大伯。”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留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雷希颖,因在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而被网友熟知。国庆65周年前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短短20多天内引来4.5亿人次的关注,他们是分布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中国人,其中近30万人以分享照片、参与转发及评论相关微博等方式参与其中。

  这个活动打破了以往“网络爱国舆论很消极”的假象,充分证明了“沉默的爱国者”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所在。令人意外的是,活动发起者雷希颖,这个鼓励国人勇敢说出爱国的留澳中国青年,曾经却是个“愤青”。                 

  海外求学:越出国越爱国 从愤青变成“自干五”

  “跟很多青年人一样,我也曾因为一些社会不公、政府人员腐败的现象而抱怨。”雷希颖回想起自己也曾经历过的“愤青岁月”,记忆犹新。新媒体出现后,各类被人为放大和突显的冲击眼球的案例层出不穷,一度让这个热血青年对国家感到绝望。

  “2011年‘7.23’动车事件发生后,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的一句‘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彻底激怒了我。”愤怒中的雷希颖曾这样撰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对任何维护国家的言论都嗤之以鼻。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