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思想阵地 废弃栏目

首页 >> 正文

以学史为“基”,走奋进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访问次数: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学史明理,筑牢思想之基石,时刻不忘“来时路”。常思来路多艰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史,展现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动人画卷。铺开历史的卷轴,我们看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从困境和逆境中突围和壮大,以奋进的势头和昂扬的风姿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辟除榛莽、踏平坎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走过百年,信仰之光愈加闪耀、初心使命永不蒙尘,当代广大青年干部更当学史明理,常思“从哪里来”,将理论上的清醒转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让信仰“保真”、让初心“永恒”,时刻不忘“来时路”。

  学史增信,涵养精神之定力,用心走好“今朝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赢得了世人瞩目的“卓越成就”。夏明翰、方志敏等战火纷飞中挺立的英雄,焦裕禄、时传祥等建设年代里成长的模范,李保国、钟南山等改革时代涌现的典型……他们用为民的信念、奋斗的坚韧、求进的激情,书写了一篇篇时代答卷。广大青年干部当学史增信,对标榜样看齐模范,从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勇争先,不断涵养精神之定力、磨砺攻坚克难之魄力,让精神谱系的传家宝永放光芒,用心走好“今朝路”。

  学史力行,锤炼担当之本领,昂扬挺进“未来路”。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百年党史刻录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艰苦创业、发展求变的光辉足迹,给予了我们信仰的力量、攻坚的智慧和奋斗的价值,更指引着未来的方向、远方的美景。“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干部更当学史力行,接稳时代的“接力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厘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鼓足勇气、锤炼本领,心怀梦想、扬帆起航,昂扬挺进“未来路”。

  细细品读百年党史,一字一句尽显奋斗之美、一帧一画满是动人之景、一点一滴闪烁精神之光,百年党史就是一座集知识、经验、智慧和精神于一体的“富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以学为基、汲成长之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学习感悟升华成个人蜕变,走好新征程、勇创新佳绩。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