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开通寒假心理服务热线的通知


寒假如期而至,希望忙碌的期末之后,你可以拥有一段休闲与充电的假期。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心理育人工作,帮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应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塑造良好心态,维护心理健康,我们会通过线上的方式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与陪伴。
一、心理咨询服务

具体安排如下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0015:00-17:00

2.服务形式:QQ或电话线上咨询;

3.预约方式:同学们可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官方微信(dzupsych_4028)和QQ2037936521进行预约,咨询教师严格根据预约的日期和时间提供咨询。

                        

4.服务团队:德州学院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均为具有应用心理学、基础心理学等专业资质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遵循心理咨询伦理。

温馨提示:

1.考虑到形式和时长的局限,假期线上咨询与常规面谈咨询会有所不同,更多提供短程、单次的心理支持与陪伴;

2.假期心理咨询服务主要为同学们提供应急的心理咨询服务,为保证咨询效果,也可选择在开学后到心理中心进行面谈;

3.为确保是本校在读学生,添加QQ好友时请标明姓名以及学号,在咨询前请填写基本信息。

4.请不要同时预约多位咨询师,这样反而会影响咨询效果。

二、心理知识宣传

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普及情绪管理、心理减压、人际交往等心理健康知识。

三、校外心理援助热线

1.教育部心理援助热线: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24小时;

2.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31-88942284

3.希望24小时热线-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中心:400-161999524小时。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