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2020“校县结对”帮扶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05 14:59:31
文章作者:学生处 董文娜 

为贯彻《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9月份启动“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选拔与培训工作,共选拔20名志愿者,对接了聊城市阳谷县、济南市章丘区、淄博市桓台县、济宁市汶上县、泰安市泰山区、临沂市罗庄区宁津县等十九个县市。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集中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及重要意义,带领志愿者共同学习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并对志愿者的业务内容、工作纪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规范和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带着极强的责任心、进取心,奉献意识及安全意识投入工作,在熟练掌握生源地贷款操作流程的同时展现出德州学院学子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在工作期间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各县市对他们的工作考核全部优秀,充分展现出了德州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的建立,不仅对生源地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也给大学生们一次宝贵的实践锻炼的机会,让他们体验社会、认识社会,并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